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常州市农业农村考察团来汉阴考察交流现代农业发展工作

作者:牛少青 吴大兵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08:27
       8月31日,常州市农业农村考察团来汉阴考察交流现代农业发展工作。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治国、裴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成安,副县长刘济兵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县电商服务中心特色产品展销馆,详细询问了电商运营模式、管理方法、资金投入和经济效益。在优鲜到家特色农产品体验店、城关镇中坝村千亩猕猴桃产业园、双乳镇千亩荷塘“荷虾共养”等苏陕协作现代农业产业项目示范点,考察团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学习了苏陕协作企业、项目优秀工作经验,并现场体验了摘莲蓬、抓小龙虾活动。在平梁镇兴隆佳苑蚕桑种植基地、太行茶山驿站、龙飞魔芋食品有限公司、盛发魔芋制品有限公司、幸福农业公司、华晔植物药业公司、星旗食品有限公司、硒汉食品公司,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各企业产业发展模式、经济效益,询问特色农旅项目发展情况。在参观食品企业时与厂商交流企业发展管理经验并互留联系方式,期待进一步开展项目合作。

  考察团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工作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考察团表示,汉阴区位优势明显,可发展农业资源丰富,富硒产品特色鲜明,苏陕协作产业示范点结合当地农旅发展模式,带贫益贫成效明显,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考察团会借鉴我县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推动两地现代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