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2600余名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学法用法考试

作者:何远利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10:17
  截止8月28日,汉阴县2020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全面结束,全县2600余名国家工作人员(不含教育系统)参加了学法用法考试,参考率达95%,及格率99%,考试合格的学员均拿到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颁发的《陕西省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合格证》,完成了本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任务。
  本次考试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组织,建立“陕西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及考试平台”,实行网络注册、以在线学法、在线考试的方式进行。学习考试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宪法》《民法典》《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内容丰富、特色鲜明。
  领导干部及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七五”普法的重点对象。自2016年“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汉阴印发了《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用法考试考核办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推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坚持每年组织一次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学法用法考试,国家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已经常态化、制度化,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较好的推动了法治汉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