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中学校友曾福民夫妇向校史馆捐赠珍贵文物

作者:曹玉 来源:汉阴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14 12:00

  “这是我和夫人拿过的最有份量的一份荣誉证书,能够以校友的身份向母校捐赠76件文物,这是我莫大的幸运,也算是为教育做点儿有意义的事。我一方面感恩母校的栽培,另一方面也希望给学弟学妹们传达‘以校为家,努力学习,懂得感恩’的学子情怀。”汉阴中学综合楼306室传来校友曾福民先生真挚的话语。

   9月11日上午,汉阴中学校史馆文物捐赠仪式如期举行。参加活动的有爱心企业家曾福民夫妇,副校长钱德坤,工会副主席胡成胜以及校史馆相关工作人员。

  仪式上, 曾福民讲述了他捐赠的76件文物的由来以及初衷,并对校史馆的建设给与了高度评价。他希望把校友对学校的爱,通过实物及其背后的故事传递给今天的年轻教师和莘莘学子。钱德坤代表学校向曾福民夫妇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的文物捐赠对汉阴中学校史馆的完善以及创建统战知识进校园省级试点校都是雪中送炭,给汉阴中学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学校在感念之余,也将付诸行动,励精图治,严谨办学,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理想抱负的优秀学子,服务社会,贡献国家。

  据了解,曾福民先生,陕西汉阴人,历史专业毕业,曾在陕西当过四年教师,现是常州市园林绿化工程领域知名企业家。2014年,他取得了中国农业大学园林专业函授本科文凭,成为当时屈指可数的具有“科班”背景的苗木人。走下“三尺讲台”的曾福民用一把铁锹建起了“千亩苗圃”,并一直热心于各类爱心慈善事业,将汉阴人的朴实、博爱、奉献精神广泛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