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 |《2020年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发展实施方案》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0504 发布日期: 2020-06-22 16:36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文字解读 |《2020年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发展实施方案》
分享:
  2020年6月16日,县政府办印发了《2020年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发展实施方案》(汉政办发〔2020〕46号),现就方案作如下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推进全县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发展,促进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打造安康新兴支柱产业的意见》(安政发〔2018〕16号)和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0年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升级行动方案》(安毛绒发〔2020〕1号)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主要目标
  全县新发展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22家,新培育毛绒玩具产业重点镇1个,力争综合产值突破3亿元,实现年出口额超2000万元,新增就业700人。
  三、重点内容
  《汉阴县蓝天保卫战2019年工作实施方案》主要通过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启动实施产业重点镇建设、持续实施精准招商、精心筹划毛绒玩具技能大赛、完善新社区工厂基础设施配套5项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由相关部门、镇等单位牵头、配合完成。
  四、具体措施
  一是研究完善扶持政策,促进企业稳健发展;二是注重优化发展布局,满足搬迁群众多元化就业需求;三是对企业自主参加国际展会的按规定给予补贴,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四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积极落实培训补贴政策,加速农民变产业工人步伐;五是积极做好招工稳岗,努力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文化产业龙头企业3家,其中毛绒玩具企业1家。
  五、工作要求

  分别从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投入力度、严格督查考核入手,做实做细此项工作。

       

       原文链接: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