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美食行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培训会

作者:段 凯 苏凌云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1-04 09:34

  11月2日,汉阴召开美食行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培训会。市商务局副局长罗先武,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军,县政协副主席符清野出席会议。

  会上,汉阴美食行业协会会长作2020年度协会工作报告,协会会员代表们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示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求作交流发言。会上为县美食行业协会文化顾问颁发了聘书,为全县餐饮业优秀企业和个人授牌并颁发荣誉证书。

  罗先武高度肯定了汉阴美食产业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从充分发挥美食协会平台作用抱团取暖、创新理念让美食企业做大做强、弘扬汉阴美食文化打造汉阴美食品牌几个方面对我县美食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黄邦平指出,近年来汉阴高度重视美食产业,通过不断加大政策支持,持续加强品牌建设,完善培育人才体系使美食产业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县内美食门店达1500余家,从业人员近5000人,发展境外门店70余家,实现年产值近5亿元,成功创建陕南唯一的“陕菜之乡”,成为名副其实的汉阴特色产业、富民产业。
  黄邦平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我县美食产业的信心决心,继续加大对美食行业协会的支持力度,促进汉阴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县美食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与管理中不断提高号召力和凝聚力,要在培训上下足笨功夫,在品牌上下足绣花功夫,在服务质量上下足真功夫,在各类比赛中铆足干劲,在对外交流过程中提升竞争力。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齐心协力,突出重点,共同推动我县美食产业进一步提质增效。
  会后张德军还对全体美食协会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