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5:50

欧波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针对易地搬迁安置小区管理和服务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管理服务水平,是实现搬迁群众和谐安居,提升搬迁群众融入新生活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抓手。组建易地搬迁安置小区物业公司是今年全县易地搬迁年度工作一项重点任务,截至目前,全县34个100户以上安置社区已全部组建物业公司,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同时县发改局已启动新一轮物业收费标准核定工作,县住建局和各镇正在共同推进成立小区业务委员会。今年8月,省住建厅出台了《关于做好易地搬迁后续物业管理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通知》,目前县住建局正在研究省市文件,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研究具体实施意见,待市级文件出台后及时完善印发。

我局将督促有关单位结合文明社区建设,加强物业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宣传,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后续管理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城市生活消费观念,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使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真脱贫。

感谢你们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