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5:50

张博才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将汉阳至漩涡江北旅游路纳入“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汉阳、漩涡两镇地处安康石紫岚沿江生态经济带中段,面积307平方公里,总人口约5.4万,面积、人口均占全县五分之一,是我县重要的生态保护区,也是经济欠发达的贫困山区。这一区域中旅游资源丰富、生态条件优越,但受当地条件所限,尤其该地区汉江北岸骨干交通网络比较落后,当地旅游资源尚未得到充分开发利用。

为充分发挥汉江沿线生态资源优势,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我局在2019年编制《汉阴县南区沿汉江经济带总体规划》时,将南区沿汉江经济带定位为“带动全县旅游发展的引擎地带”,规划一带三廊一心两点的生态空间结构,其中“一带”即为汉江生态轴带。围绕这一定位,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入规划,其中就包括漩涡至汉阳江北沿江公路项目。该项目规划总投资约5.5亿元,主要新建18公里二级公路,并配套自行车道、绿化带等附属设施。我局已确定将该项目做为重点建设项目列入全县“十四五”规划,并积极向上汇报,将该项目作市级“十四五”重大项目库备选项目。

感谢你们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