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5:55

庞远学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实施民生实事向县人代会专项书面报告机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民生实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幸福汉阴、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各部门共同努力,建成了一批便民、惠民、利民的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民生实事这一工作机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各镇、各部门高度重视、奋力推进,大部分项目能够顺利完成建设任务,但也有部分项目受资金、征地、审批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出现进度滞后等问题,导致部分人大代表颇有微词,也暴露出在民生实事推进中仍存在短板弱项,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针对你们提出的问题,我局将从征集、实施、报告三个环节加强民生实事管理。一是按照“群众有需求、财政可承受、事小而面广、当年可完成”的原则,突出普惠性、可量化、群众获得感强等特点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坚持聚焦民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群众呼声;坚持普惠群众,将群众最急最愿最盼的民生实事项目收集起来;坚持反复论证,对项目可行性进行深入调研;坚持量力而行,确保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能够有效保障。二是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个办法奖惩”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点评”,每件民生实事都明确包抓县领导、责任部门及责任人,项目各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全程跟踪、一抓到底。三是继续按照现行制度,在每年人代会上报告上一年重点项目和实事完成情况,半年报告重点项目和实事完成推进情况,自觉接受人大代表专项监督,认真听取代表建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努力推进我县民生工程建设更上新台阶!

感谢你们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0月23日

 

    联系电话:521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