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办理汉阴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10:30

蒋永波等委员:

你们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修建城关二小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县城规模不断扩大,异地搬迁群众和进城务工人员不断增加,城区学校就学压力增大,出现大班额现象严重。为切实改善我县基础教育办学条件,扩大教育资源,解决城区学校学位严重不足的突出矛盾,从2015年以来,我县加大教育投入,在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的同时,切实发挥项目资金效益,本着节俭办教育的原则,先后实施了整体建设项目学校7所,其中新建6所(幼儿园3所、小学1 所、完全中学1所)。其中凤台小学、恒大小学、实验中学、县第三幼儿园的竣工投用,极大缓解了城区入学(入园)难的压力,但仍未从根本一解决城关一小的大班额现象。为此,我县在编制“十四五”和《汉阴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2020~2025 年)》时,已在城区另行规划了一所完全小学,设置24个班,1080个学位。该规划和项目实施到位后,我县城学校小学布局趋向合理,再通过学区划分,将会进一步减小城区学校学位压力,城区学校“大班额”将会得到彻底化解。

最后,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城城区学校建设工作,共同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0年9月3日

 

联系电话: 521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