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0号建议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0:50

吴晏明等代表:

你们在汉阴县人民代表大会第十八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120号《关于修建堰坪村文化广场的提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你们对本县文化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在县人代会上所提的修建堰坪村文化广场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专人赶赴现场实地调研核查。该广场是否改扩建问题于2017年我局就进行过专题会商,副局长吴学康、黄健两位同志协同漩涡镇工作人员一并实地勘察,结论调查为堰坪村部所处位置于凤堰古梯田景区中心地带,且村部建筑用房紧张,室外场所狭窄,从长远性、全局性考虑,建议村两委整合多方资源拟重新选址新建一个综合性多功能文化广场,用于本村文化活动开展需求及缓解景区游客停车难的问题,且当年我局在下发《关于补助2017 年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经费的通知》(汉文广发〔2017〕41号)资金文件中,已下拨3万元资金用于堰坪村文化活动场所的建设。此次该提案提出的同一问题,我局将积极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局、凤堰移民生态博物馆合议商榷该广场方案及建设规模,在前期已下达3万元专项文化资金的基础上,再次积极筹措资金。并由漩涡镇负责,严格按照《国家文物保护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做好广场建设用地和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共同协力解决落实。

 

        

                      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0年7月31日

 

 

 

(联系电话:0915-821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