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11-04 08:30

张玲玲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全县镇村规划实施污水排放项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加大了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力度。在2018年建成漩涡、汉阳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于2019年建成了涧池镇污水处理厂,并于2020年6月30日建成了蒲溪镇、双乳镇、双河口镇、铁佛寺镇和观音河镇等5个集镇污水处理厂。集镇污水管网同步建成投运,集镇周边逐步并入污水管网,县城和集镇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收集,集中处理。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指导各镇进一步完善污水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指导县污水处理公司建立健全的管理运行制度,保障我县污水处理设施稳定正常运行,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彻底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汉江、月河流域水质。

  二是做好重要节点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有效改善月河流域水质,解决双乳镇三同村、城关镇月河中学生活污水处理问题,进一步加大我县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保护周边生态环境,提高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水平质量,我局已准备新建双乳镇三同村、城关镇月河中学两处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方案已报县政府审定,项目选址已完成,设计单位正在进行施工设计,三同村污水处理厂已全面开工建设。

  三是启动村级污水治理。由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编制了《汉阴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待规划通过以后开始实施全县各村污水治理工作,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政府引导、多方参与。从源头从根本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健全组织管理机构,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加快汉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程,提高全县农村污水收集与治理率,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住建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3日


  联系电话:521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