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53号提案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11-04 08:30

吴文林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拔除杂草、亮化文明古城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部门联动、开展治理。由于城墙及文峰塔属于文化重点保护单位,针对城墙上杂草丛生、卫生状况差的情况,由文广局牵总部署,我局派遣相关环卫人员,清除城墙上及文峰塔周边的杂草,并进行环境卫生整治,通过治理,城墙上及文峰塔周边环境卫生取得明显改善,由于杂草复生率高,随着时间推移,城墙上及文峰塔周边部分已出现杂草复生现象。

  二是建立机制,及时响应。针对杂草复生率高的现象,由我局及文广局建立响应机制,及时开展对城墙上及文峰塔周边的杂草清理工作及环卫作业,保障城墙及文峰塔周边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落实。

  三是纳入范围,长效清理。后期,我局将与县文旅广电局积极衔接,将城墙及文峰塔周边纳入城区清扫保洁范围,交由环卫保洁公司进行日常环境卫生管理,通过对环卫公司的检查管理,将有效提升城墙及文峰塔周边的环境卫生状况。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住建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3日


  联系电话:521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