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11-10 08:50

邹伟华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烧烤摊位占道经营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属地为主,摸清底数。我局及时安排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南北两区执法中队对从事露天烧烤经营活动的流动摊点、固定门店存在的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

  二是舆论先行,广泛宣传。我局利用车载宣传音响每天下午进行宣传,倡导经营户不违规经营露天烧烤。利用12345投诉电话,畅通市民监督、举报非法露天烧烤行为渠道。利用网络、电子屏等媒体,广泛宣传城市管理、行业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宣传露天烧烤的危害性,把握舆论导向,形成氛围声势,提高市民的餐饮自觉性和文明程度。

  三是联合整治,形成合力。在不影响交通出行、不影响市容环境、不影响市民生活的前提下,积极推行无烟环保烧烤炉,每周开展一次露天烧烤夜间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城区各临街商住户、烧烤经营商户按照“桌椅进店、炉具进店、油烟进管”的原则,严禁店外摆放烧烤炉具及桌椅进行烧烤经营行为,严禁污染物直排直放,烧烤炉具及相关经营设施一律店内操作。店内要使用无烟烧烤炉具,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对非法占用公共场所从事露天烧烤经营行为的一律取缔,对发现的不使用环保炉具、关闭净化功能或有其他违反规定行为的经营户,严肃处理。

  四是强化督导,长效监管。我局定期组织对各街道露天烧烤整治规范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环保炉具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随时督办,对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复查,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住建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9日


  联系电话:521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