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汉阴县经济贸易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号建议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09-29 09:00

李明菊(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观音河镇义兴村通讯网络全覆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通信网络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接到建议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分管领导带队组织三家运营商对义兴村进行信号测试,现场测试,并进行优化调整。

  近几年,为加快汉阴县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农村偏远山区的移动网络覆盖问题,我局牵头组织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对各镇上报的通讯信号弱覆盖和无网络村组进行到点核查。经过实地测试和进行网络优化。目前三大运营商网络信号基本覆盖全镇,电信普遍服务已实现全部村4G覆盖到村委会、学校等公共机构,三大运营商均无信号地区仅存在义兴村观酒路部分路段。7、8月县移动分公司积极与上级公司沟通,多次到现场测勘,在义兴村移民安置点建基站一座,力争9月底之前完成。从去年到今年,我局积极协调与市局沟通,义兴村已申报为安康市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行政村,待省市文件下发即可动工。因为移动公司优化采用FDD新技术,而大多数村民用户使用手机均无法接收FDD信号,导致用户感知较差,也建议村民携号转网。

  加大通信无盲点工程和宽带覆盖率建设是城乡统筹的必然要求和发展趋势,通过通信网络全覆盖使老百姓享受到现代文明和现代服务,是通信运营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由于县级移动、电信、联通三个公司没有项目决策审批权限,建设项目需要对应省级公司立项审批才行,项目申报过程有些艰难。

  下一步,县经贸局积极与市工信局联系,将继续作为2021年普遍服项目申报。铁塔及三家运营商逐步按照我县要求,加大网络覆盖力度。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通信网络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汉阴县经济贸易局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