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汉阴县公安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09-14 09:00

沈兰平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县城东城街、富强北街实行单向通行的建议》收悉,受县政府委托,现答复如下:

  当前汉阴城区普遍存在行车难、停车难客观实际问题,也是摆在交管部门面前一个迫在眉睫急需解决的难题。东城街作为城区唯一一条贯通南北的交通主动脉,是连接县城老城区和城南新区的主街道,加之东城街又位于老城区居民住宅中心,沿街商铺较多,县幼儿园又位于东城街南端,同时又是城关一小和汉阴初级中学学生上下学、老城区和新城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不宜设置为单行道。2014年10月起县政府批准在老城区部分街道实行单向行驶,并取消东城街所有停车位,有效缓解了东城街交通压力,为东城街保持双向畅通提供了保障。东新街、东关街、富强北街和富强西街位于老城区东南村中心地带,受地理条件限制,街道本身狭窄,街道周边居民较多,无公共停车位也不具备设置停车位的条件,也不宜设置为单向通行。

  针对当前城区交通现状,我局交管部门将采取系列措施,切实保障东城街、富强北街交通畅通。

  一是联合住建部门对东新街、东关街、富强北街、富强西街等街道小巷合理规划设置停车位,同时对所有标识、标牌、标线进行完善,确保车辆有序通行,也为交警日常执勤巡逻提供依据。

  二是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东城街、东新街、东关街、富强北街、富强西街等重点时段、路段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严抓严管态势,督促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营造畅通、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三是加快老城区公共停车场的建设进度,从根本上解决老停车难的问题,促进各条道路通畅。


汉阴县公安局

2020年9月11日


  联系电话:0915-521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