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公安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08-28 09:00

张代平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凤凰大道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的提案》收悉,受县政府委托,现答复如下:

  针对凤凰大道通行环境复杂、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我局交管部门联合县住建、交通等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道路安全管理,切实把凤凰大道打造成展示汉阴新形象的靓丽风景线。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及时安装中心隔离带。经充分调研和对道路通行情况的分析,县交通局对车流量大、人流集中、交叉路口多的东起翰林御都小区门口,西至汉阴县第二高中的路段中间安装中心隔离栏,目前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有效规范了车辆通行。

  二是及时施画标识标线。住建和交通部门及时在汉漩路口、金海岸小区门口、316国道与平涧路交叉路口、太平村交叉路口、河滨路与凤凰大道交叉路口、凤堰大道与凤凰大道交叉路口、永安路与凤凰大道交汇处、凤南一路与凤凰大道交汇处、月新街与凤凰大道交汇处、久发街与凤凰大道交汇处、东城街与316国道交汇处、316国道与迎风路交汇处等多个交叉路口施画行人斑马线和车让人标识,有效规范了行人通行。

  三是及时安装红绿灯。在汉漩路口、金海岸门口等人车通行量大的路口及时安装红绿灯,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过,降低交通事故风险。

  四是加强执法管理。我局交管部门已对凤凰大道汽车站两侧东西各一百米区域、平涧一级路与凤凰大道各十字路口实行禁止停车管理措施,制作放置了禁停提示牌和标识,每日7时至22时之间安排警力及通过“电子警察”不定时对两侧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的违法进清理整顿。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我局交管部门在执法工作中以口头讲解说明、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借助电视、安康959交通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介平台,多渠道、多形式进行正面引导,及时曝光违反交规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和交通参与者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汉阴县公安局

2020年8月27日


  联系电话:0915-521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