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以优秀等次通过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

作者:刘 萍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08:58

  日前,省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一批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评估结论,汉阴以“优秀”等次通过了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成为我市唯一一家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

  2018年至2020年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创建期间,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办事环节由768个减少至370个,减少52%;全部划转集中审批事项办理时限由4219个工作日压缩至1808个,减少57%;申请材料由996份减少至490份,减少51%,行政审批效能大幅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市场主体活跃度逐年攀升。自创建以来,全县新增市场主体7361户,市场主体总数达20039户,增幅达62%,为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增加的,是不断增长的工作量;减少的,是愈发缩短的件均办理时间;上升的,是群众节节高涨的满意率……一系列数字的交叉变化,正是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建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深入开展便民利企活动收获的丰硕成果。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标准化创建以来,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先后荣获陕西省卫生单位,安康市先进单位、文明单位、平安单位,县级标准化党组织、营商环境先进单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三十余项荣誉称号。汉阴政务服务系列做法得到省、市、县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肯定,陕西日报、安康日报多次在头版头条报道汉阴经验做法,省内外30余批次考察团先后到我县考察学习。

  此次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验收评估是对全市政务服务水平高规格、全方位的大检阅,汉阴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对标“全国先进、省内一流”目标,用硬功夫提升软实力,强化“联办机制”,实现审批时限“再提速”;强化工作创新,实现服务方式“再转型”;强化服务规范,实现窗口标准化建设“再提升”;强化监督管理,实现办事环境“再优化”,倾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