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北矿业公司:一路一桥总关情

作者:崔旭 冯丰足 来源:陕煤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30 16:48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汉阴县双河口镇龙垭村村民的内心却异常温暖,因为他们期盼已久的产业路在陕北矿业公司的帮扶下终于竣工通车了。走进龙垭村七组,“振兴路”如同一条丝带蜿蜒连绵,穿梭在房前屋后和田间地头,昔日“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村中小道已经一去不复返。

  “我在这土路上走了几十年,现在路修到了家门口,以后我家的鸡蛋销售起来更方便了,陕北矿业公司的扶贫项目真好啊!有了这条路,我的鸡厂肯定会更有起色,我带领村民一起致富的底气也就更足了!”村民盛良国高兴地说道。


  振兴路位于龙垭村七组又名“大草坡”,近年来随着产业扶贫的深入开展,能人大户盛良国的现代化鸡厂、村集体的猕猴桃产业园以及周边村民栽植的李子园先后在这里落地。但这里的产业运输和村民出行主要依靠一条简易开挖的土路,这条路因为宽度不够,没有硬化,平时坑洼不平,雨天泥泞不堪,车辆通行受阻,给产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都带了诸多不便。了解情况后,陕北矿业公司领导亲临现场调研,一致认为该区域交通问题制约了龙垭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说干就干,精准扶贫再发力,公司及时出资25万元帮扶龙垭村修建了这条产业路。该路被群众取名“振兴路”,寓意龙垭村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振兴路全长900米、宽3.5米,从村主路一直通到村民家门口和田间地头,包括秦盛蛋鸡厂和猕猴桃产业园,惠及38户168人。

  “振兴路通了,我们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更足了,这条水泥路不仅仅是我们龙垭村的产业路,更是致富路,是党和群众的连心路”,龙垭村支部书记盛良超激动地说。

  近年来,陕北矿业公司累计向龙垭村捐赠100余万元用于交通建设,先后帮助修建便民桥1座,硬化村组道路7.5公里,极大的促进了龙垭村产业快速发展,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对该村脆李、羊肚菌、猕猴桃、蔬菜等几十种农副产品走出大山和帮扶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