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消费扶贫看汉阴”动态(二十三)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脱贫攻坚官微 发布时间:2020-11-20 14:35
  汉阴县工会消费扶贫工作在全省推进会交流发言

  11月6日,陕西省总工会消费扶贫供应商大会在西安市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峰作交流发言。

  根据统计,汉阴县喜获省总工会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扶贫产品销售额全省第二名,汉阴县红星米业有限公司和陕西省汉阴县金惠荞富硒绿色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跻身省总工会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扶贫产品销售额全省前十名的佳绩。

  据悉,今年以来,汉阴县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积极借助工会消费、国企帮扶、苏陕协作、政府采购、干部购买、产品展销、特色活动等途径,持续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同时,汉阴县加大电商扶贫推广力度,借助“832”、善融等电商平台,加大农副产品推销力度,扩大农产品知名度。

  为便于农产品电商销售,汉阴县加大农村电商推广力度,在各贫困村建设电商服务站,使群众足不出村就能销售农产品。汉阴县还推行帮扶干部AB岗错峰帮扶、“三个一”产业扶贫、“镇园产业联盟”三种机制,帮扶干部协助“四支队伍”统计贫困户农产品信息,各合作社市场营销部专职负责农产品销售工作,“镇园产业联盟”机制将各村农产品生产信息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的需求结合起来,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目前,全县扶贫产品销售额达1.0398亿元。

  会后,县总工会代表县人民政府向省总工会脱贫攻坚办公室赠送锦旗,感谢省总工会脱贫攻坚办公室对我县消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

  县直机关工委

  11月5日,县直机关工委、县工商联和涧池镇新华村联合开展消费扶贫展销会,此次展消主要农产品有土蜂蜜,蔬菜,菜油,土鸡,土鸡蛋,自酿酒,豆制品等。帮包单位现场与村委会签订购买协议,帮扶干部和村委会根据自身需求购买,并把产品信息介绍给亲朋好友,推动消费扶贫落。


  县教体科技局

  11月5日,县教体科技局会同县职教中心、双河口镇在黄龙村、兴春村举行以“消费扶贫见行动,爱心助农暖人心”为主题的农产品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县初级中学、城关一小、实验小学等单位也参加了该次活动。


  县司法局

  11月5日,县司法局在漩涡镇金星村开展消费扶贫帮扶活动,现场展销土鸡、土鸡蛋、洋芋粉、蜂蜜、菜油等农产品。县司法局与村委会签订农产品购买协议,帮扶干部根据自身需求积极购买,切实将消费扶贫落到实处。


  县审计局

  11月6日,县审计局帮扶干部在平梁镇登天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向农户购买土鸡等农产品,并宣讲扶贫政策,鼓励贫困群众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实现产业增收。


  县人社局

  11月6日,县人社局到漩涡镇联合村开展消费扶贫帮扶活动。帮扶干部通过“以购代扶”形式购买贫困户生产的大米、红薯、土鸡、艾草等农副产品,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单日消费金额达1200余元。


  县统计局

  11月6日,县统计局在双河口镇黄土岗村开展消费扶贫帮扶活动。全局帮扶干部积极踊跃购买贫困户的大米、土鸡蛋、洋芋、蜂蜜、干洋芋果果等农副产品,现场消费金额达3500余元。

  同时,帮扶干部将产品照片通过朋友圈、微信好友群等方式开展推销,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工作。

  县妇联

  11月6日,县妇联、县烟草局联合蔡家河村共同举办了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组织贫困群众在村部大院集中售卖土鸡、鸡蛋、干菜、蔬菜等农特产品,县妇联、县烟草局干部职工通过“以买代帮,以购带捐”形式,现场采购贫困户农特产品价值3200余元,帮助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的贫困户解决产销问题,提高贫困群众的生产积极性,有效带动其增加收入。


  县农业园区办
  11月6日,县农业园区办到漩涡镇三塘村开展消费扶贫购销活动,全体帮扶干部现场共购买贫困户富硒大米、散养土鸡、土蜂蜜、土鸡蛋、干菜等各类农副产品2000余元。

  截至目前,县农业园区办采购扶贫企业农副产品共计13590元,累计购买贫困户农产品消费4000余元。


  县新华书店

  11月6日,县新华书店全体帮扶队员入户为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并为帮扶贫困户赠送从本地扶贫企业购买的爱心雨伞,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县中医医院
  11月6日,县中医医院号召党员干部,在观音河镇观音河村举办消费扶贫暨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消费扶贫购销会共吸引贫困群众20余户参加,近30多种农产品参加展销,交易金额达1万余元。


  观音河镇

  11月6日,观音河镇药王村邀请帮扶单位市工行、县残联、县移动公司、镇扶贫办共同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消费金额达1万余元。

  活动现场,帮扶干部积极踊跃购买山羊肉、土鸡、菜籽油、大米、蜂蜜、干菜等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工作。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卖难”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