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消费扶贫看汉阴”动态(二十四)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脱贫攻坚官微 发布时间:2020-11-20 14:39
  汉阴举办2020年消费扶贫残疾人专场产品展示展销推介会

  11月7日,汉阴县2020年消费扶贫残疾人专场产品展示展销推介会在平梁镇残疾人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开幕。紫云南郡蔬菜产业园、五鑫盲人按摩院、健康村和谐种植养殖合作社等15家企业参加了展销活动。

  活动现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军宣布活动开幕,副县长高海军致辞,县委宣传部等4部门共同发出消费扶贫残疾人产品购买倡议书。

  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协会与江苏优鲜到家公司签订了产品代销协议,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与溧阳千里马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签订了劳务输出协议。现场群众踊跃购买残疾人产品,当场销售额过万元。

  据悉,为减轻和降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把消费扶贫作为贫困群众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残疾人及企业设立了100万元创业就业互助资金。

  市、县残联为促进盲人按摩店复工复产,专门下拨资金予以补助。县残疾人创业就业互助协会发动会员及企业生产自救,新增会员企业21户,帮助35家会员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并带动32名贫困残疾人就业,人均增收12000元。

  县委宣传部
  11月8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帮扶干部在观音河镇进步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活动现场,进步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家土鸡、土鸡蛋、山羊肉、甜杆杆酒、大米、红薯、花生等共10余种农家土特产深受欢迎,现场共销售农产品8000余元。


  县住建局
  11月7日,县住建局在漩涡镇梓中村、城关镇赵家河村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会场上,村民将自家出产的粮油、鸡蛋、土猪肉等优质农产品带到会场,住建系统干部、企业职工现场共计购买农产品21885元,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

  一年来,县住建局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帮助两个村开拓农产品市场销路,促进贫困群众实现产业增收,巩固脱贫成效。

  县总工会

  11月12至13日,县总工会组织干部在仁河村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购买包联贫困户的土鸡、菜籽油、自酿酒等农副产品,以消费提高贫困户收入。


  县气象局

  11月5日,县气象局积极联系城关镇草桥村金龙湾合作社,通过签订采购协议等方式,组织帮扶干部开展消费扶贫购销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得到广大群众认可,部分村民也主动加入到消费扶贫队伍中,现场购买米、油、蔬菜、公鸡等10多种农副产品,消费金额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