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慈善爱心驿站”总站志愿服务项目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李 伟 沈官星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2-13 16:56

  近日,汉阴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爱心驿站”总站志愿服务项目正式上线运行。

0.webp.jpg

  县“慈善爱心驿站”总站志愿服务项目是由陕煤集团提供资金支持,县委文明办、县民政局、县慈善协会牵头,县志愿者联合会负责具体运营实施的慈善公益类志愿服务项目。在城南星光二街建立县“慈善爱心驿站”总站,在各镇建立中转站,在全县9个大型搬迁社区建设分站,由此整合建设运营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爱心驿站”及收储配送中心,对接全县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设立的分站点。

  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由县志愿者联合会广泛发动县内外干部群众和企业以及陕煤集团等驻汉帮扶单位直接将闲置较好的衣物、家具、家电、生活用品捐赠到县城各社区、各镇设置的二手物资爱心回收点,也可通过电话联系总部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社会志愿者上门收取。收取的二手物资将进行登记、分类、清洗、检修、上架,配发至各村。

  “慈善爱心驿站”总站和分站都制定有爱心物资捐赠积分办法和捐赠物资积分存折,捐赠者每次捐赠的物资将按照积分办法记录到存折上,作为身边好人评选的依据。各村广大群众可通过参与垃圾回收分类和各种公益劳动等获得积分,用积分在各村“慈善爱心驿站”分站兑换二手物资,满足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