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消费扶贫看汉阴”动态(二十八)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脱贫攻坚官微 发布时间:2020-12-16 17:03
      县人武部

  11月26日,县人武部在铁佛寺镇铜钱村组织召开消费扶贫展销会,购买土鸡、大米、土豆、山货等物资,为贫困群众增收增产。

  同时,帮扶干部协助驻村工作队结合线上+线下模式,多渠道、多方式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副产品,助力推进脱贫攻坚行动提质增效。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26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扶干部在铁佛寺镇铜钱村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现场采购土豆、鸡蛋、羊肉等农副产品,共购买农产品价值1万多元,解决了部分农产品滞销难题。

  
  陕煤集团蒲洁能化公司助农增收

  据了解,2019年底,陕煤集团蒲洁能化公司出资30万元入股鑫聚蔬菜合作联合社,目前村蔬菜合作社已累计取得分红款16.8万元。

  助资15万余元在磨坝村代家湾集中安置点旁建设了一座集大米加工、烘干、冷库于一体的农产品加工厂,截至目前,已加工大米、香菇、木耳、羊肚菌11万余斤,带动27户村民务工增收8万余元。

  为进一步拓宽村集体和农户增收渠道,蒲洁能化公司还协同磨坝村举办了首届消费扶农副产品展销会,吸引周边100余户群众的57种农产品参展,邀请12家企业参与,现场完成订单3万余元。

  期间,通过直播带货,帮扶干部先后帮助村集体和群众销售2万余元,12户村民受益。积极联系公司党委提高消费扶贫力度,目前公司已与汉阴县七叶莲公司签订消费扶贫产品采购协议261.7万元,支付207.5万元,并积极协调七叶莲公司采购磨坝村35.4万元农产品。

  汉阴美食之油炸饺子

  油炸饺子是汉阴特有的地方名点,原名米饺,已有200多年历史。炸好后的饺子色泽金黄,外皮入口微脆,馅子软,其味鲜美,是早点和夜宵中的佳品。凡到过汉阴的人,无不盛赞汉阴的油炸饺子独具特色,香酥可口。

  油炸饺子的制作原料精选上等大米,掺以少量黄豆,取月河清泉浸泡,磨成不稀不稠的米浆,把米浆注入月牙形的铁勺内,中间放些馅儿,那馅是一青二白的大葱加豆腐,拌合油、盐、辛香佐料。馅儿上面再浇上一层薄薄的米浆,放入烧好的菜油油锅里,只听“滋滋”作响,一个个月牙形的油饺,胀鼓鼓地漂在锅中,橙黄如金,造型别致,宛如一件精美的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