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万亩油菜薹新鲜上市

作者:李成军 陈 芸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6:21

  2月5日正午,暖阳融融,在汉阴平梁镇兴汉农机专业合作社科技示范基地的油菜田里,几名妇女双手上下翻飞,没多久,水灵灵的油菜薹就装了好几筐。在合作社的包装车间里,工人正忙着称重、捆扎、装袋、入箱。两个小时后,200多公斤富硒油菜薹整齐地装车发往省城。

  下午5时,汉阴富硒油菜薹出现在西安市西三爻“家在陕南汉阴富硒农产品直营店”的冷储销售柜中,1小时后,被端上了西安市民的餐桌……

  据兴汉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该社流转土地300亩,采用机械直播和人工直播的方式种植油食两用油菜,每亩可采摘油菜薹150公斤,增收近1500元。菜薹采摘后,通过及时追肥管理,每亩还可收油菜籽180公斤左右,既可收油菜薹,油菜籽还不减产,节本增效一举两得。

  据了解,今年汉阴共种植油食两用油菜1万亩,主要选用品种为中油杂19,硒滋圆1号、2号,中油高硒1号、2号,油菜薹颜色翠绿、口感脆嫩、营养丰富,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硒、钙等微量元素,具有降低血脂、解毒消肿、强身健体的作用,是春节期间一道健康美味的时令佳肴。目前,我县油菜薹已全部进入采收期,可有效保障春节期间广大群众蔬菜消费需求。

  采购联系电话:
  汉阴县兴汉农机专业合作社
  石磊15319820525
  汉阴县小仓农林有限公司
  苏章宏1354289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