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残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

作者:汪敏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1-03-25 10:51

  3月22日,县残联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会议传了达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及县委书记周永鑫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县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把握三个重点,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续篇;党史学习教育是夯实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历史是最大的教科书、必修课,二要明确学习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及今后长期一项政治任务,要求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历史为鉴,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工作,坚定使命担当;注重以上效下,集中辅导讨论,提升学习效果;紧扣实施主题,当做实干善做的传播者;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办公室。三要营造氛围,创新意,用新思路破解新难题,同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把握一条主线,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秉持“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的实践路径,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县、镇、村三级残联组织遍访残疾人为工作载体,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了解残疾人社情名意为抓手,以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服务,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全心全意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残联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邀请县委党校老师讲党史授课,组织党员干部到陕南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