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小小花椒树致富大产业

作者:陈时见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1-04-01 09:28

  “1000亩花椒树长势喜人,去年就在挂果了,预计两三年内就可以进入丰产期,年产出花椒约100吨,创收300余万元。”城关镇麒麟村李家兵高兴地说。

  李家兵在外闯荡多年,看家乡农业发展形势越来越好,决定回乡创业。经过多地考察,他决定引进了一个叫“天知椒”的青花椒的品种,不仅特别适应汉阴的土壤环境,更主要的是一次种植可以受益20年以上;不仅产量比一般的花椒高,而且是剪枝采摘,特别方便。

  看准就干,2018年,李家兵成立了“汉阴县丰泰农业专业合作社”,吸引了30多名农民进社,专门种植青花椒,通过流转土地,不断扩大面积,目前青花椒种植总面积有1000余亩。

  据悉,目前该产业已带动了附近30户农民务工,其中贫困户20余名,每户月增收千余元。青花椒产业的发展不仅让贫困户吃上了“产业饭”,还解决了农村撂荒地难题,激发出农村产业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