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倡议书

作者:佚名 来源: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创建办、县志愿者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14:52

广大党员干部、市民朋友们: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爱;人民城市,人民享。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建设工作,以“干净、畅通、宜居、文化”四个城市建设为抓手,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培养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文明公约》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素养,掀起全民参与环境整治、共建文明家园的热潮。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文明城市,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创建办、县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向广大党员干部、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我文明、我参与,从自身做起。让“垃圾不落地”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将垃圾投入垃圾箱;不从车内、窗户内向外抛扔垃圾,不向花坛(绿化带)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拉乱挂、不乱堆乱放、不乱泼乱倒,积极落实门前“四自一包”卫生清洁区责任制,自觉做城市环境文明先行者。

  二、我文明、我倡导,从现在做起。做新时代的最美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并以实际行动带动家人、朋友、同事共同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引领人人遵守文明公约,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城市环境文明的实践者。

  三、我文明、我劝导,从细节做起。争当“我是文明义务监督员”,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劝导在公共场所乱扔垃圾或不带走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提醒小区居民自觉将生活垃圾投放至小区集中收集点和垃圾箱;随时提醒沿街门店、商户自觉将各自产生的垃圾及时密封,投放附近垃圾箱内;及时劝阻和制止不文明养宠和有损环境卫生的不良行为,对置之不理的拨打举报电话和拍照曝光,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共建文明、共享文明的良好氛围。

  城市多一份清洁,生活多一份和谐,营造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一个人的文明影响一群人,一群人的文明影响一座城,为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环境更加舒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行动,全民携手创造干净文明的城市环境,共建共享“干净、畅通、宜居、文化”美丽和谐的大家园!


中共汉阴县委宣传部

中共汉阴县委文明办

汉阴县城市创建工作办公室

汉阴县志愿者联合会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