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罗国才检查指导防汛值班工作

作者:杨勇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24 19:25

  4月23日14时至4月24日8时,全县普降大雨,最大降雨量56.4mm,河水位上涨,8座水库正处于除险加固关键期。为切实做好水库加固和防汛工作,4月2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国才带领县政府办和水利、防汛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检查了正在施工的庙沟水库加固工程,随机抽查了涧池镇五星村、紫云村防汛值班情况。

  罗国才要求,一是目前已进入汛期,部门、镇、村要做好24小时防汛值班带班,确保信息畅通。在水库加固工程上要抢时机、保质量抓好病险水库加固,今年开春降雨时段多,给水库加固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二是水利部门要切实落实责任,督促施工单位迅速排除库水,利用晴好天气多上劳,抢抓关键部位施工,倒排工期,确保工程质量,在下一场洪水到来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满足水库度汛要求。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汛前防汛重点部位的检查,对存在的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在大雨到来前必须让险工险段危险区群众提前撤离到安全地带,严防伤亡事故发生。四是严格防汛纪律。进入汛期后,县政府办、防汛办对各镇各部门值班带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通报,严防缺岗、断岗、信息传递不畅等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