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支部联建,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吴登清 阳世田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7:11

  为扎实推进“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三联促发展工作。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党总支分别深入到漩涡镇东河村、双河村和双河口镇三柳村召开“三联”工作推进会,就“三联”工作再安排、再推进。

  解民忧、办实事。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广泛走访调研的基础,针对东河村稻虾产业发展的需求和群众养殖技术的诉求,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东河村两委班子干部和养殖大户深入到蒲溪镇公星村,双乳镇双乳村、江河村等实地参观学习“稻虾”、“稻鱼”共养模式。随后,迅速又安排县渔业工作站技术干部深入到东河村稻虾共养基地对池塘建设、防逃网安装、养殖前期准备工作等现场指导,确保了30亩稻虾养殖产业健康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自“三联”工作开展以来,汉阴县农业农村局已与联建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场次,观摩活动2场次。立足部门职能,解决联建村在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21”乡村治理、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困难问题8件。此外,还组织党员干部与困难党员、农户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