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走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李凤琴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0:0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4月29日,县民政局走进城关镇新城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城市社区共驻共建紧密结合。

  结合“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活动,局领导班子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在社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收集座谈会,深入了解社区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现场指导社区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助推社区共驻共建向纵深发展。

  随后,党员志愿者一行带上米面油等慰问品,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在肢体一级残疾人熊军家中,县民政局负责人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当听到他行动不便依然自力更生时,并鼓励他要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叮嘱他有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大家会尽力帮他解决问题。

  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就要答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道新考题。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