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县政协开展党史第十次集中学习暨本土红色文化学习分享

作者:邓永新 胡仕龙 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18:43

  “党史学习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更要在学好本地红色文化上下功夫。”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史正林说到。

  4月30日,县政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主题学习活动,围绕一次党史学习、一个故事分享、一次分析点评三个内容展开,力求学习形式新颖,参学干部学有所获。
  一次学习回顾党的历史
  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在徘徊中前进和真理标准问题讨论”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两个篇章。

  关于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新确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大讨论和确定的那段历史让参学干部启发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强化理论实践,不盲从书本经验,要辩证的使用书本知识,既学习书本知识的有益经验,又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方法,力争做到知行合一,找到适合自身成长的途径,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

  此外,在党的事业处于徘徊期的关键时刻,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挺身而出、拨乱反正,及时挽救了党的事业,这种鞠躬尽瘁、一心为民的精神也使参学干部深受启发。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政协干部,要全面立足当前新发展阶段,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积极投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战场,努力办实事、解民忧。
  一次分享提升学习效果

  近年来,县政协坚持“三个三”文史工作思路,对本县红色文化史料进行了充分挖掘征编,其中汉阴籍三位开国将军(何振亚、沈启坚、杨弃)文史资料编印于去年圆满收官。县政协在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筹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本县红色资源开展教学,全体机关干部通过全面学、分组学、交流学等方式对本地红色史料开展学习。

  参学干部表示,严肃的组织纪律是工作有序推进的重要保障,只有每名干部职工都遵守机关管理办法,严格上下班时间,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才能避免“掉链子”等问题发生,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下一步,县政协将组织机关干部,通过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等方式,组织开展送《沈启贤将军回忆录》《杨弃将军专辑》《何振亚将军专辑》三本红色书籍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学习汉阴红色文化。同时,县政协将积极参与红色文化宣讲活动,让汉阴本地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一番强调点明学习主旨
  史正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通过参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入行,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大局和整体看问题、谋工作、抓落实;二是要加强改革开放史的学习,了解党在错综复杂局势中拨乱反正的勇毅与不易,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和发展环境;三是要坚持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抓好具体实践,提升学习效果;四是强化纪律意识,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严于律己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决执行各项党规党纪,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五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久久为功,要坚持常态化学习教育,学好汉阴本地红色文化,特别是广泛宣传三位开国将军专辑,讲好汉阴故事,让更多人熟知传承;六是要坚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要紧抓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进度,使之成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新实践、新平台、新窗口、新载体。要加大“书香政协”建设力度,机关干部带头加强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为幸福汉阴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期间,县政协提案办主任毋勇畅谈了学习工作心得,原文史办主任曾发高对三名干部的学习分享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