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首座景观廊桥(洞河水库共同大桥)顺利交工投用

作者:汤小康 曾祥德 柯 珊 来源: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5-01 00:13

  4月30日,县交通局组织涧池镇、铁佛寺镇、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农村公路养护中心以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对洞河水库共同大桥进行了交工验收。

1.jpg

  通过实地查看、各参建单位汇报,结合第三方检测结果,交工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洞河水库共同大桥及引线评定为合格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2.jpg

  汉阴县洞河水库共同大桥位于汉阴县涧池镇东风村,是汉阴首座景观廊桥,也是我县北部贫困山区群众出行的主要道路连接线。该桥桥梁为东西走向,西侧引线接洞河水库环库公路一期工程,东侧终点与涧沈公路相接。共同大桥跨径组合为(40+70+40)m,桥梁全长为151m。上部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桥,下部采用Y型墩、柱式桥台、钻孔灌注桩基础。桥面宽为14m,3.0m(人行廊道)+8.0m(行车道)+3.0m(人行廊道);东引线路基工程起点接共同大桥,终点与涧沈公路相接。该项目由陕西路桥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2018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4月桥梁主体实现合龙,2021年4月廊亭工程、桥面及附属工程全面完成。

3.jpg

  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将极大完善洞河水库环库路网结构,缩短铁佛寺镇、汉滨区沈坝镇到涧池镇的距离,方便水库两岸居民出行。作为后期洞河水库旅游开发的主要景观之一,对推动沿线经济发展以及洞河水库和沿线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