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县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11次集中学习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5-07 15:14
  5月6日,县政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11次集中学习,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廖灵君、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在陕甘宁边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四个篇目。
  史正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入心入脑,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要加强中心理论组集体学习,高度重视个人自学、同事间互学.要抓实“书香政协”建设,教育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学习,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学思践悟能力;二是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笔记。做好学习笔记是深化学习效果的一个重要方法,关键是要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三是学习党史要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统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党员干部的思想先导,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悟思想。要从心灵深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来之不易,要在实际工作中热爱本职岗位,热爱单位集体;五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要深入基层调研,到所包联镇村户,广泛听取委员意见,体察民情民意,为民排忧解难;六是党史学习要不断丰富载体和形式。要通过主题党日、现场教学等方式,将党史学习课堂放到红色纪念场馆,使党员干部受到熏陶;七是深入发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要用好汉阴三位开国少将文史资料专辑,深入社区、乡村、机关开展宣讲,让更多人了解三位开国少将的先进事迹,使本地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会议期间,史正林还以“三个三”的思路:开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政协党组扩大会、主席会三个会议,及时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年度协商计划、社情民意三项重点工作,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五个一”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三项活动,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