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赵一德在安康出席“国际茶日”活动并调研时强调做强园区平台做优特色产业 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作者:佚名 来源:陕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23 11:25
  5月21日,省长赵一德在安康市平利县通过视频方式出席2021年“国际茶日”活动并致辞,在平利县、汉阴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扎实步伐。
  在第二个“国际茶日”来临之际,农业农村部、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以“茶和世界共品共享”为主题举办了系列活动,并在我省设置了唯一分会场。赵一德在蒋家坪村凤凰茶山作了视频致辞,他说,茶是生活的饮品、富民的产业、文化的载体。2100多年前,中国的茶叶从陕西出发,沿着古丝绸之路传播到世界各地。今天,陕西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做优茶品质,打造茶品牌,壮大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努力把陕茶打造为促进群众增收的“致富茶”、人民健康的“保健茶”、文明互鉴的“文化茶”、世界大同的“友谊茶”。
  在平利县工业集中区调研时,赵一德强调,园区是县域经济的重要载体,要统筹做好园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增强园区亩均效益和综合承载能力,突出首位产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加强招商引资和龙头企业培育,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在安得利新材料有限公司,赵一德说,民营经济是发展县域经济的生力军,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开展技术管理产品创新,以创新拓展市场、赢得未来。
  赵一德来到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村,在察看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就业增收、乡村建设等工作后强调,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绿色产品,把壮大集体经济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农民群众收入。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低收入群体加强监测帮扶,同时大力弘扬乡风文明,改善乡村居住环境,让农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舒心。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安康市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