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黄琪雅 贺珍珍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4 11:37

  近日,汉阴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永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勇,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国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长国,副县长刘济兵,副县长邝吉学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保护母亲河迫在眉睫》专题片,罗国才宣读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彰决定,市生态环境汉阴分局宣读《汉阴县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办法》,县公安局宣读《汉阴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公告》。县住建局、蒲溪镇、金茂生物公司、华南建筑公司依次作表态发言,刘济兵从月河沿线排污口整治提升水质、月河川道全面禁炮、秸秆禁烧、严格落实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有主矿山问题整治、中省环保督察整改、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等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全县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周永鑫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和我县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工作,着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获得感;二要充分认识、处理好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必须实行生态保护优先战略,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建立工作任务台账,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推动环保领域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三要强化保障,严肃问责抓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环保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督查机制,要强化执法监管,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动员全县上下以坚定的决心、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