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召开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磊 李远洲 王永钦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17:26

  5月24日,县发改局召开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全县经济整体情况、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就二季度指标预计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


  会议指出,主要经济指标是衡量经济发展水平和预判经济走势的直接体现,是关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内在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更要树立“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发展理念,千方百计完成二季度经济目标任务,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紧盯重点,加快节奏。牢固树立以产业项目看实绩、比高下、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围绕年初制定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点活动要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做到责任推动、督查推动。狠抓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稳投资作用,加强中省资金争取,确保全年支持力度不减,资金份额不降。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总量提高、质量提升、建设提速、服务提效,对高质量考核体系要谋全局、出实招、补短板,切实保证各项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如期完成,争取在全年考核中争先进位。二要远近结合,科学统筹。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既要注重当下,又要谋划长远。尤其是在“五上”企业培育及入库入统方面,既要完成目标任务,又要服务好有前景、有效益的优质企业,让企业树立信心。要定期对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统筹力量,针对牵头任务重的指标发挥多部门合力,打好经济“组合拳”。三要提高标准,打造亮点。提升优化现有产业结构,并通过招商引资不断调整完善,对重点产业要强链补链,力争质效双增。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强对招商引资和现有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深入研究各类配套、奖补、引导政策,了解企业真实情况和诉求,推动汉阴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