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四举措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作者:李凤琴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17:5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县民政局立足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四举措在全局范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全覆盖。


  融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模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看红色影片、听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依托红色资源,充分发挥革命遗址作用,通过现场教学,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云”上学。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依托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安康智慧党建平台、汉阴民政微信公众号等,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让党员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线。
  党史学习教育送上门,家中学。针对退休党员年老体弱、卧床不起等特殊情况,开展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到党员家中发放红色文化书籍、讲述红色故事、走访慰问等形式,与党员在家中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读与思、说与听的形式,实现党员在家门口就近学习。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践行学。结合“三联”促发展、社区共驻共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困难群众“微心愿”认领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邀请对党史有研究、有抗美援朝经历的老党员、老战士“现身说法”,用形象直观的方式,讲亲身经历、讲所见所闻、讲所感所想,促进边讲边学边受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