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1名学生获安康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作者:徐明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15:15

  近日,中共安康市委文明办、市教体科局、团市委、市妇联公布了2021年安康市“新时代好少年”推选结果,汉阴县沈观钰荣获安康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沈观钰,汉阴县城关一小五年级学生,他热爱公益、5岁时开始参加环境保护、敬老爱老、交通劝导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是汉阴志愿联合会注册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支持抗疫,积极参与致敬抗疫英雄线上诗歌朗诵会,随时随地践行着志愿者精神为一名真正的“公益小天使”,曾被“中国少年报”“少先队小干部杂志”等六家单位联合授予“情暖童心——帽子手套温暖行动小小志愿者”称号,被学校表彰为第十届“感动校园十佳少年”。
  据了解,本次推荐评选活动经过集中推荐、审核甄选和网络公示等环节,通过推选未成年人身边榜样,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当代新时代青少年优秀品德,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的良好风貌,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