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三项举措”强化女干部提拔任用力度

作者:马舫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6-18 14:36

  近日,汉阴在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换届中持续加强女干部提拔任用力度,在本届提拔任用和交流调整的111名干部中,共有女干部14名,占据比例12.61%,较上届占比大幅提升,为改善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为积极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相关指标落实,进一步发挥女性干部的积极作用,近年来,汉阴县坚持将女干部培养选拔作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实“三项举措”,推动女干部队伍质量和配备数量“双提升”。一是抓好规划,强化制度保障。将培养选拔妇女干部纳入全县干部工作和选拔规划,并作为各镇、各部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同时,充分发挥妇联在组织、联系、集聚优秀妇女人才方面的优势,形成了协调配合、有序运行的良性互动机制。二是抓好培养,强化后备建设。将优秀女干部培训纳入县委主体班次培训计划,每年对科级以上女领导干部和各镇各部门妇联主席进行综合培训,及时把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女干部补充进后备干部队伍,坚持储用结合,使女后备干部队伍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三是注重选拔,强化提拔任用。坚持选拔任用条件,积极从各镇分管妇联工作女科级领导、镇妇联主席中选拔优秀人才,本次提拔任用的14名乡镇女干部中,分管镇妇联工作的女科级领导和镇妇联主席共计6人,占比42.86%,让妇联工作岗位成为妇女干部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