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1年第六次县政府党组会议

作者:沈沛然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09:52

  6月16日,县长刘飞霞主持召开2021年第六次县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建议;审议《汉阴县“十四五”“一县一业”发展规划》;审定了《关于重新确定禁止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防止耕地“非农化”稳定粮食生产实施方案》《汉阴县“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切实发挥16个行业部门、专业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做好党的百年华诞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汉阴县“十四五”“一县一业”发展规划》系“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子规划,确定了我县以生态工业发展为重点及突破口和以工业为主导富县、富民的总体发展方针。全县要以发展生态工业为重点,以生物材料工业为支撑,生物食品工业为辅助,全力打造生态工业强县;环保部门要加大《关于重新确定禁止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认同并支持,促使我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不断向好。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提高思想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守牢红线底线思维,落实好安全责任;各县级领导要聚焦重点领域,在近期带头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排查活动,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问题并消除隐患;进一步完善《汉阴县“十四五”“一县一业”发展规划》,深入探索汉阴的生态工业发展道路。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