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现场推进会

作者:朱小玉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09:21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动乡村振兴试点示范,6月21日,汉阴在蒲溪镇盘龙村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副县长刘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蒲溪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西安分院和西安大地测绘有限公司分别就《蒲溪镇盘龙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发展规划》《蒲溪镇盘龙村村庄规划(2021-2035年)》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蒲溪镇盘龙村负责人汇报了全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与会部门结合职能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蒲溪镇盘龙村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村产业建设、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等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编制《蒲溪镇盘龙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发展规划》和《蒲溪镇盘龙村村庄规划(2021-2035年)》就是为了促进蒲溪镇盘龙村更好、更快的发展,规划一定要将盘龙村的自然禀赋和土地利用规划充分结合起来,打造好桃花、红色、传统、乡村“四个”文化,一定要壮大村集体收入和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强调,实现乡村全面振兴需要齐心协力,与会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定人、定事,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先行先试,打造乡村振兴的盘龙样板,力争将盘龙村打造成省市知名的乡村振兴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