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全市首届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汉阴举行

作者:文:汤 鹏 图:黄后格 来源:汉阴中学 发布时间:2021-07-02 09:01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6月28日-29日,安康市首届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英语、化学、地理学科)在汉阴中学举行。


  本次大赛以“课堂革命,安康行动”为主题,三个学科参赛,全市各高中通过初赛选拔,共推选出46人参加。
  为保证大赛顺利举行,汉阴中学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大赛的前期筹备、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召开工作安排会,编印大赛《活动指南》,设置接待及宣传组、班级协调组、抽签监督组、备课服务组、学科引导组、教具和多媒体设备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和安全纪律组,确保大赛高水平、高质量完成。
  现场教学展示评赛包括说课、现场教学和回答专家提问等环节。参赛教师用饱满的热情、活跃的姿态充分展示各自教学风格、诠释课堂创新内涵。内容精心设计,教法大胆创新,无不将全新教育理念渗透到课堂中。评委根据学科特点,围绕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从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教学结构、活动设计、多媒体技术融合、答辩情况、教姿教态教法等多角度综合评估,现场赋分。
  活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不断推动课堂教学创新,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本次大赛为“课堂革命、安康行动”积累了丰富的教学案例,将引领安康教育课堂改革向纵深处推进、向更高处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