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政协庆祝建党100周年“三位将军”红色文史资料展开幕

作者:胡仕龙 来源:县政协办 史正林 李长国 符清野 廖灵君 发布时间:2021-07-02 09:04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让红色资源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鲜活素材。7月1日,汉阴县政协“三位将军”红色文史资料展在凤凰广场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永鑫专程前往观展,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长国,县政协副主席符清野、廖灵君,“三位将军”在汉亲属代表,市县政协委员代表、县政协文史研究员代表、相关单位、社区分管负责人及群众代表80余人参加开幕活动。


  周永鑫在观展时,与观展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汉阴历史文化厚重,红色资源丰富,是汉阴乃至全市的宝贵精神财富。县政协开展“三位将军”文史资料征编工作虽然艰辛,但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将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社会各界把汉阴红色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幕活动中,杨弃将军族亲杨建斐宣读了杨弃将军子女从北京发来的贺电,县政协文史资料研究员代表曾发高简要介绍了“将军专辑”的征编出版过程,与会领导向社区代表、将军亲属代表赠送“三位将军”文史资料专辑100册。此次成果展为期10天,以展览本土红色文史资料的方式,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憧憬美好未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符清野在致辞中指出,文史资料对铭记历史、服务当下、激励未来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红色史料,在学思践悟中淬炼真本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推动幸福汉阴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县政协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以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行动自觉,开创了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新局面。一是以史鉴今,创新开展文史资料征集出版工作;二是以文化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三是发挥特色优势,推进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和研究交流工作。工作成果赢得了将军亲属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引起了全国政协和省市高度关注,荣获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先进县”“优秀文史资料”等殊荣,成为全市独有的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