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建成投用

作者:刘 勇 谢 思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7-03 13:11

  7月1日,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卫生院迁建(县人民医院南区分院)项目投用仪式在漩涡镇新院址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清明,副县长鲁延谋,副县长、陕煤集团驻汉阴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站书记(站长)高海军,县政协副主席廖灵君出席活动,县卫健局、漩涡镇、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人民医院、漩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漩涡镇中心卫生院迁建工作进行发言。高海军代表陕煤集团向该院捐赠300万元医疗设备购置款。鲁延谋、廖灵君共同为漩涡镇中心卫生院揭牌。


  参加活动的领导还现场视察了医院内、外科住院部和检验、放射等科室,对进一步办好医院提出了具体意见。

  据悉,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卫生院迁建(县人民医院南区分院)项目是2020年全县十件实事之一,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由县人民医院牵头建设,陕煤集团、溧阳市人民政府等给予大力支持。建设地点位于汉阴县漩涡镇群英村,总投资365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10亩,新建医疗综合楼一栋,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开放床位170张。该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验收,今年1月完成工程初验,6月30日完成整体搬迁。该院投用后,将为我县漩涡镇、汉阳镇及紫阳、石泉县毗邻地区7万群众提供医疗卫生和康复养老服务,有力解决山区群众看病远、看病难问题,提升了健康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