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关于集中清理城区“僵尸车”的通告

索引号: xzfgzbmjtj-GK-2021-0006 发布日期: 2021-07-06 09:57
来源: 县交管大队
内容概述:
分享:

汉阴县关于集中清理城区“僵尸车”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汉阴县停车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维护文明市容市貌。按照陕西省《社情民意信息》[2021]第122期《美化城市不可忽略“僵尸车”整治》和全县开展“四个城市”创建和规范停车工作要求,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汉阴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对辖区内“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对象:有“轮胎干瘪无法行驶、机动车无牌或号牌缺失、车辆外观严重破损、锈迹斑斑、灰尘满车”等特征,并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机动车、非机动车。
  二、整治范围:汉阴县城区所有主干道等公共区域。
  三、整治时间:2021年7月6日—8月5日(为期一个月)
  四、整治措施:整治期间不定期组织联合整治集中行动。
  1、对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执法人员将以贴单、电话通知等形式告知车主限期履行报废手续或做其他妥善处理;对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统一拖移至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存放,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
  2、对未达报废标准且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地点存放,车辆所有人持有效证件自行前往汉阴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办理相关手续,领取车辆;
  3、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各“僵尸车”车主必须自行将车辆驶离,未按规定自行清理的车辆,将依法进行集中清理、强制拖移并暂扣车辆。在实施拖移或统一停放过程中造成的车辆、随车物品损失和产生的相关费用均由机动车所有人或实际使用人承担;
  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主动提供“僵尸车”等长时间停放不动的车辆信息线索,共同创造安全、通畅、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通告。



  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汉阴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