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1年第九次县政府党组会议

作者:段 凯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7-20 09:26

  7月14日,县长刘飞霞主持召开2021年第九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学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查研究报告——《近年来我国西南省份经济较快增长的原因及政策启示》、全省土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做好下一步工作;确定进一步推进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营措施等工作。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杰出贡献,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县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为幸福汉阴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近年来我国西南省份经济较快增长的原因及政策启示》,围绕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重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新时代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
  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镇和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坚决落实好中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快推进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确保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指出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发展工程,又是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统筹推进基础设施、管理服务等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要求
  要完整准确全面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好全省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土地违法问题整改、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县政府领导同志分工及人事任免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