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爱军参加县纪检监察综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吴优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8 15:11

  7月26日,县纪检监察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爱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汇报半年来党建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4本指定教材情况谈感悟、谈收获;对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七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开门见山、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直面问题、洗涤思想、开窍通络、触动灵魂,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刘爱军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精准、意见中肯,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党史意识,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学习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先进经验,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奋进新时代注入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牢记党员身份和职责,身先士卒、冲锋在前,高标准要求自己、高质量开展工作,在每一项工作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担当意识,在锤炼党性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中做出成绩、干出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党纪意识,全面从严抓好自身建设。要切实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时刻将纪律刻在心上,严守纪律“红线”、紧绷纪律之弦 ,真正做到打铁自身硬,严防“灯下黑”。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带着“后劲”整改提高,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