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寇全安深入汉阴、汉滨督导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安政轩 来源: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5:24

  7月28日,副市长寇全安深入汉阴县、汉滨区相关镇村,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市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在汉阴县涧池镇紫云村豆腐生产小作坊现场,寇全安查看了生产设备和废水排放情况,商讨环境治理措施。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责任和措施,将沿线的家庭生产小作坊污水排放纳入管网,实行雨污分流,处理后达标排放,做到精准发力、根治病灶,确保月河出境断面水质达标。要引导、吸引小作坊进入食品工业园区聚集发展,支持做强做大,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到汉滨区早阳镇东湾村永兴矿业、关庙镇杨寨村重晶石矿业现场,在认真查看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及环保督察边督边改情况后,寇全安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一点一策、领导包抓、彻底解决”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节点管控,严处违法行为,加快治理修复,确保矿山生态环境达到要求。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和企业工作,合理合法解决好矛盾纠纷,既要防范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又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