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高效完成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任务

作者:邹远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30 15:21

  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汉阴把小水电整治工作作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省市统一安排部署,聚焦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严格落实“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集中力量,迅速行动。

  县政府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小水电整治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调研听取汇报、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解决难点问题、亲自都督查督办,确保整治工作思路清晰,推进有力。为确保高效拟定整治实施方案、高效沟通处置谈判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高效达成各项协议、高效安排资金并做好人员安置,汉阴县专门从发改、水利、财政、审计、人社、司法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专班下设一办五组(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组、宣传组、法务组、信访维稳组、督导组),并迅速投入整治工作。整治过程中,严格按照“一站一策”实施方案明确拆除范围和内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各项整治落实。

  通过多次召开推进会、组织现场调研,多次督导督办、“一对一”进站入户宣讲政策等方式,引导小水电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加快拆除施工作业,做到任务、责任、标准、时限“四明确”,切实把整治责任压在实处。截至目前,汉阴县秦岭区域5座水电站已拆除1座、退出3座、整改1座,高质量全面完成了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