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正式启动12到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苏凌云 邹玉洁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8-03 08:30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8月1日,汉阴已全面启动12到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12岁以上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
  根据汉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目前12到14岁需接种人群可到村、社区为该年龄段学生开具预约单,由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并陪同戴好口罩前往县城东体育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接种。目前全县12周岁以上人群都可接种疫苗,接种时间为早7点-11点,晚5点-9点。
  本轮接种的12-14岁人群,含在校学生及非在校适龄人群。接种的疫苗为灭活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灭活疫苗的特点是安全性较高,目前也是应对急性疾病传播通常采用的手段。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均有可靠保障。
  专家提醒,只有全社会人群接种疫苗达到了一定的覆盖率,才能形成群体免疫的铜墙铁壁,我们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秩序才有可靠的保障。希望家长朋友们和广大青少年都能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积极配合疫苗接种,构筑强大的免疫屏障,保护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