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开展汽车尾气检测线专项执法

作者:李钰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8-04 09:34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在做好机动车路检路查工作的基础上,近日,汉阴县组织生态环境和市场监管部门对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对车辆外检、安检、环检流程环节中执行的标准,检测人员的规范操作及设备仪器的校准年检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检测全过程视频进行随机调看,未发现有违规行为。在对汽车检测从业人员现场问询中,强调检测要严守职业道德和行为操守,坚持客观公正,不弄虚作假。在对机动车尾气进行检测时,排气管中排放测试仪探头的伸入长度、排放限值的设定等要严格按照国家最新标准执行。
  我县每月不定期开展高排放机动车路检路查工作,形成了“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交警队实施处罚、交通部门监督维修”的联合执法监管模式。2021年1—7月共开展路检路查9次、定点尾气检测1次,检测车辆196辆,处罚不合格车辆7辆,累计罚款1400元。下一步,我县将按照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